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14小时鏖战打赢燃气公司保卫战胜利

2020-03-31 11:01:13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3月31日6时,经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260名消防指战员彻夜鏖战,发生在30日15时51分的西昌市大营农场的西线林火被扑灭,成功保卫了西昌市马道场口液化气站和西昌市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接到火情通报后,该总队率先派出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50名指战员分两组紧急投入战斗。一组与消防救援队伍协同在加气站院内架设水泵,时刻准备应对火情;另一组携带油锯、砍刀等装备,在加气站周边林区开设隔离带。与此同时,总队政委金德成率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训练大队、应急通信与车辆保障大队和总队机关应急救援分队分别从攀枝花市、成都市星夜驰援灭火一线。

      30日20时许,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灭火水泵架设完毕后,50名指战员采取开设隔离带和以水喷洒降温相结合的方式,清除附近林木和地表可燃物,降低液化气罐表面温度。 30日21时40分,增援而至的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架设水泵阻击林火向液化气储备站蔓延。

      31日凌晨1时50分,政委金德成到达液化气储备站后根据火场气温低,火势有所减弱的态势调整兵力部署,将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50名指战员转移至马道镇马道村一组火场另一侧,与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协同作战,利用凌晨温度低、风力小的有利时机,采取以水灭火和常规机具扑打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扑打。

      31日凌晨3时许,从成都赶赴的训练大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保障大队和总队机关应急救援分队81名指战员也投入火场展开扑救。

      31日6时,威胁马道场口的液化气站的明火被成功扑灭,目前已交地方看守,队伍将转战泸山光福寺方向继续战斗。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537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