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黑龙江省黑河森林消防支队重装驻防高危火险区 严防春季火灾

2020-03-26 15:42:2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更好发挥森林消防队伍职能作用,遇有火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连日来,黑龙江省黑河市森林消防支队百余名指战员深入嫩江市卧都河、麦海执勤点实施靠前驻防任务,真正做到严防死守,确保重点管护区生态林区绝对安全。

森林消防队员对重点林区进行巡护检查。苏新兵 摄

  据悉,驻防期间,森林消防员紧贴任务实际,本着“有火打火、无火练兵”的原则,按照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好战备、训练、教育等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发挥靠前驻防优势,定期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进行反复拉网式“三清”、巡护检查和防火宣传,及时消除火源隐患。在此基础之上,根据管护区森林火灾发生特点,科学制定军事训练计划,修订完善灭火作战方案,合理编成扑火力量,积极开展技能、体能、组织指挥、灭火安全、紧急避险和野外生存等科目训练。针对不同地形、林情演练不同的战术战法,极大地提高了队伍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为圆满完成以春季防火灭火为中心的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森林消防队员进行野外科目训练。苏新兵 摄

  黑河市森林消防支队政委孙敬峰介绍,实施靠前驻防是队伍全面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的重要保证,支队党委针对今年春季森林防火严峻形势,按照“重兵靠前、重装前出”的思路,第一时间组织所属单位实施靠前驻防,进一步构建起“固守要点、辐射周边、相互策应、网状覆盖”的用兵布局,实现兵力前置、指挥前出、关口前移,有效化解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支队能在最短时间内投入灭火战斗,高效处置。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