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人民网

黑龙江春季森林防火进行时:多地森防队伍实战化练兵

2020-03-26 15:29:26 来源: 人民网

 

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沾河大队进行摸底大考核。任明双 摄

    近期,随着黑龙江省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多地森林消防队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灭火实兵演练,全面提高队伍灭火救援整体作战能力。同时,深入执勤点实施靠前驻防,严防死守,确保重点管护区森林消防安全。

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沾河大队体能训练。王晗 摄

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沾河大队进行摸底大考核。任明双 摄

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灭火实兵演练。迟雪峰 摄

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灭火实兵演练。孙振峰 摄

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灭火实兵演练。孙振峰 摄

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灭火实兵演练。仲绍鹏 摄

    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以模拟真实火场为背景,坚持“火怎么打,队员怎么练”的原则,将演练向实战化聚焦。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讲评,进一步修订完善预案,落实战备制度,提高战备水平。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沾河大队通过开展训练再动员,引导指战员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坚决避免因客观因素放松要求,保持大抓训练的强劲态势。训练方面,通过组建一支素质过硬、技能精湛的“公用”教练员队伍,采取集中授课、分类施训、对点指导、骨干帮带的方法,进一步优化组训方式,提升指战员训练能力。沾河大队还利用三天时间,依托现有训练场地和设备,依照冬季大练兵科目内容和验收标准,从体能、技能、智能三个方面,分批次对指战员进行摸底考核,对照标准按年龄段建立队员体能技能数据库。

黑河市森林消防支队实战化练兵。

黑河市森林消防支队实战化练兵。

黑河市森林消防支队组织指战员开展体能训练。

黑河市森林消防支队组织指战员开展体能训练。

    黑河市森林消防支队百余名指战员深入嫩江市卧都河、麦海执勤点靠前驻防。同时,充分发挥靠前驻防优势,定期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进行反复拉网式“三清”、巡护检查,开展防火宣传,及时消除火源隐患。在此基础之上,根据管护区森林火灾发生特点,科学制定训练计划,修订完善灭火作战方案,合理编成扑火力量,开展技能、体能、组织指挥、灭火安全、紧急避险和野外生存等科目训练,针对不同地形、林情演练不同的战术战法,提高队伍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为圆满完成以春季防火灭火为中心的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沾河大队进行摸底大考核。任明双 摄

    当前正值春季防火期,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指战员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火灾随时发生,战斗随时打响的观念,切实加强战备准备和实战化演练,确保一有任务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用过硬本领守护好北疆生态安全。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