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灭火拉动演练,全面提升“新蓝”实战能力

2020-03-25 11:14:01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近日,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以担负省内跨区增援灭火作战任务为背景,按照预案要求,紧密结合新训人员编配和装备实际,编成200余人跨区增援预备队,组织开展灭火拉动演练。演练全程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坚持“真演、真训、真练”的原则,按照启动应急响应、战备等级转换、组织机动、指挥员汇报的流程开展。期间,该大队参训指战员精神饱满、反应迅速,展现出了良好的战备意识和战斗素养。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人员编程、编携配装、装备性能等情况进行现地检查,再次对灭火拉动程序进行规范,进一步明确每名战斗员的携行装备和战斗位置,并要求参训指战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确保遇有火情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开展此次灭火拉动演练,就是为了进一步检验大队前期训练成果,规范战备秩序,提升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全体新训指战员的战备意识,将训练内容拓展到实战上去,为新消防员树立练为战的思想,确保春防战备工作和新训工作齐头并进。”该大队常务副大队长李大智说。

  据了解,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大队将持续开展好防火灭火专业技能训练,并不定时对遂行防火灭火任务进行拉动演练,确保全员、全天候处于备战状态。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