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

救援现场它救出6人,自己四只脚受伤,鲜血淋漓

2020-03-13 10:08:24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

      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牵动着许许多多人的心。3月12日11时左右,在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现场,福建消防救援人员找到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的遗体。至此,在距事故发生112个小时后,被困的71人全部搜救出,其中29人遇难,42人生还。

      废墟下,它救出一家三口

      在事故发生不久,厦门消防成功救出了3名被困者。搜救犬贝贝最先发现了他们,给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天晚上,一抵达事故现场,贝贝就迅速投入搜救之中。面对上百平方米的废墟,贝贝谨慎地沿着每个缝隙、孔洞嗅探过去,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生命气息。不到15分钟,它盯着一处缝隙叫了起来,激动地摇起尾巴,呼唤消防员易文斌。“这里可能有人!”易文斌和队友立即俯身敲击瓦砾,向缝隙中喊话。果然,缝隙中传出回应:“我们3个人,都活着!”

      连续刨土数十个小时

      它的四只脚已伤痕累累

      今年6岁半的贝贝,从小就是由易文斌带大的,他们一起成长,一起训练。这几天来,贝贝一直在现场连续工作,如今四肢都有受伤感染。

      为了不让伤势扩大,易文斌仔细地为贝贝的四只脚消毒,并套上用口罩临时制作的“鞋子”。

      擦拭伤口时,易文斌心疼极了,眼泪也夺眶而出……

      截至10日,贝贝已搜救出6人。得知贝贝在搜救中负伤,市民们心疼得不得了,专程送来了狗粮和零食……

      易文斌介绍,贝贝从小就在消防队里长大,是厦门消防光荣的一员,曾参加过多次大型救援任务。“这几天贝贝辛苦了,我们要给它加餐,让它多吃点鸡蛋。”易文斌说。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51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