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西营门街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19-05-17 13:55:29 来源: 天津日报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 计姗妹)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加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西营门街安全办和创文办联合举办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市民应急避险手册》《社区居民家庭应急物资贮备建议》等资料,自主设计出“5·12减灾行动起来”卡通宣传折页,以简洁明了接地气的形式向群众普及了在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中应注意的事项、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识。工作人员在现场耐心解答群众提问,以提高公民自救互救能力。此外,还向居民发放了《文明条例一封信》和《西营门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工作手册》,持续推进文明条例宣传工作。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本、宣传折页200张、宣传手袋200个,悬挂防灾减灾标语2幅,有效普及了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了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成功营造了平安西营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余甜甜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