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陕西省各地开展“5.12 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5-13 20:41:28 来源: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上午10时,省减灾委和西安市减灾委共同主办的陕西省2019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在西安市灞桥区白鹿仓景区成功举办。

  活动紧扣“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以"理论+实践"取得主题宣传新效果。通过现场实战演练、应急技能宣传培训、防灾减灾知识现场解答、应急技能互动体验等形式,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广泛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断增强避险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筑牢基层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基础,提升各级政府风险隐患和事故灾难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及技能培训由30家省、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和社会组织共同组织实施,通过面对面解答、发放宣传手册、示范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术,应急救援装备静态展示、应急自救技能培训、组织群众互动体验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教授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充分调动公众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活动当日发放宣传品5万余份,宣传人次达到3万余人。

  铜川市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铜川市在新区阳光广场开展了以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来自市公安、民政、住建、应急、气象等30余家防灾减灾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各部门通过演示、摆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公共应急、卫生常识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市曙光应急救援中心和社区的志愿者现场向市民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方法,还邀请市民亲自体验,使他们掌握急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的动手能力。

  安康市

  5月10日上午,安康市在城区中心广场举行防灾减灾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开展面对面的防灾减灾现场宣传。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还通过宣讲、发放印有防灾减灾知识的彩页、纸杯、抽纸、环保手提袋等宣传物品,积极向群众宣传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韩城市

  5月10日,韩城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韩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的韩城市第11个”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在太史园广场举行,同时,民政局、卫健委、公安局、气象局、自然资源局、教育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住建局、交通局、能源局、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开展针对各种自然灾害的科普宣传和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工作人员在人流量较大的太史园广场,以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大屏幕播放宣传视频、散发宣传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社会和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宣传,并对群众提出防灾减灾业务咨询进行耐心解答。

责任编辑: 李萌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