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人民网

家庭火灾扑救小妙招

2019-04-28 16:24:00 来源: 人民网

       1.油锅着火时,应迅速盖上锅盖灭火,或者将切好的蔬菜倒入锅内灭火,并马上关闭灶具开关,绝不能用水灭火。

       2.一旦家用电器着火,应当首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1211灭火器等灭火,或者用湿棉被、湿衣物等灭火。

       3.燃气灶具着火时,如果使用的是液化气,可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捂压灭火,也可用家用灭火器灭火,同时要将液化气阀门关闭;如果是管道燃气,要先关闭阀门,再进行灭火。

       一旦发现家中着火,切不可慌乱,要先让自己冷静下来,迅速判断火灾源头及火势情况,从而确定扑救方法及逃生路线。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12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