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天津市深入推进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2021-07-13 09:55:03 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治理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问题,天津市应急局印发了《天津市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方案》,对安全评价机构整治工作做了四方面的深化。

  首先,将“两变更未申请”“两控制不落实”纳入整治重点。对专职评价人员专业能力变更未申请、机构主要信息变更未申请,对评价项目风险分析和过程控制不落实、报告审核和质量控制不落实的行为实行重点整顿。其次,将“从严治理”“分级负责”纳入工作原则,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压实市、区两级监管部门责任,做到精准执法。再次,整治重点增加“专职评价人员专业能力变更和机构主要信息变更是否向资质认可机关提出申请并更新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信息查询系统信息”等4项内容。最后,信息报送增加自查整改清单、典型案例报送等4个附件。同时结合专项整治,天津市大力推进安全评价机构分级评定工作,探索对机构实施分类监管。

  天津市成立了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通海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对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实行全程监督。

责任编辑: 王曦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