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报警器不达标演练弄虚作假 山东一化肥生产企业因存在多项安全隐患被处罚

2021-04-02 08:40:18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日前,知名化肥生产企业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或者其他人员故意提供虚假情况”等,被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应急管理局处罚。

  据信用中国(山东)官网日前公示的相关处罚书显示,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问题为: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检测、改造和报废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具体包括氨化车间二层造粒机东侧管式反应器西侧机尾处设置氨气泄漏检测报警器覆盖半径不符合要求,设置数量不足及氨站空气呼吸器报警未及时修复;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或者其他人员故意提供虚假情况,具体情况为2019年1月滚筒4车间中毒事故处置演练方案与4月液氨泄漏现场处置演练方案现场两张照片一致。对此,临沂市临沭县应急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六条第(二)项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第四十五条第(六)项,对该公司处以1.2万元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六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有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检测、改造和报废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等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资料显示,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盐酸(副产品)生产销售,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掺混肥料及其他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化肥原材料的销售等。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