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回暖进行时!中东部多地气温或创新高 明起新一轮降水上线

2021-03-24 09:28: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预计今天(3月24日),全国大部晴朗少雨,而明天起,新一轮降水将从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展开,提醒公众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气温方面,本周全国大部地区以回暖为主,多地最高气温将破今年来新纪录。

      中东部持续晴朗干燥 明起新一轮降水自西向东展开

      昨天,全国大部天气晴朗,降水稀少,只在浙江东部、福建东部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

      预计今天白天,全国大部仍将晴朗少雨,江南地区也会放晴。明天起,新一轮降水将从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铺展开来。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新疆北疆和沿天山地区、西藏南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黑龙江西南部、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明天,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内蒙古中西部、黑龙江大部、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川西高原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近期,北方大部干燥少雨,华北和西北一些地方湿度不足10%;此外,云南的气象干旱也在不断发展,虽然本周内云南将会有降雨,但强度总体较弱,对于缓和旱情作用不大,提醒公众及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

      回暖周 春意浓!全国多地气温将创新高

      今后一周,由于冷空气势力弱,我国大部地区将以回暖为主。根据最高气温预报,本周,东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能超过15℃,华北大部会超过20℃,西北的一些地方甚至会超过25℃。上述部分地区气温可能还会创下今年来新高,如沈阳,昨天最高气温在16℃左右,之后还会进一步回升,明天最高气温将达到19℃左右,较常年同期9.4℃大幅偏暖。

      相比之下,南方的回暖则偏慢一些,今天起,江淮、江南最高气温也将陆续回归20℃或25℃以上,华南一些城市将挑战30℃,甚至35℃“大关”。像是海口,周初,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突降至20℃以下,而到了周末,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1℃。

      气象部门提醒,虽然近期在阳光照耀下,多地白天升温快,但一早一晚气温低,不少地方昼夜温差都在15℃以上,甚至20℃左右,提醒公众早出晚归时,仍需注意添衣保暖。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08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