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陕西应急管理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第二暗查暗访组在宝鸡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2021-03-08 15:33:23 来源: 陕西应急管理

  3月4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第二暗查暗访组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郑永刚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宝鸡市岐山县陕西华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宝鸡万轴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宝鸡源远久物流有限公司、岐山县华诚机械有限公司、陕西华夏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暗查暗访。

  针对检查发现的企业未开展安全生产“三同时”、安全管理混乱、无安全管理机构、无安全教育培训记录、无应急预案及演练记录、主要负责人未持证上岗等违法行为和问题隐患,暗访组现场向岐山县应急管理局、蔡家坡镇政府及相关企业进行了反馈,责令立即整改,立案处罚。

  郑永刚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紧盯最不放心的地区和行业,重点抓中小企业安全事故防范,抓短板补弱项,抓“最后一公里”措施落实,切实把安全监管的各项要求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牢固树立依法监管的理念,以解决不想、不会、不敢执法和执法“宽松软”问题为切入点,突出外包作业、有限空间、教育培训、特种作业等关键环节,织密基层监管执法网络体系,堵塞安全监管上的“真空”和漏洞,切实纠正“屡查屡犯”、以检查代替执法、以整改代替处罚等不良现象。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对各类工业园区进行集中整治,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05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