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四川在线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进入高火险期 近300名森林消防队员靠前驻防

2021-03-01 08:40:46 来源: 四川在线

       记者2月24日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为快速处置突发森林草原火情,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于近日安排近300名森林消防队员靠前驻防,直至今年的森林草原防火期结束。

       四川省已于2月1日进入今年的森林高火险期,之前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已多次发布森林草原火险预警,为此,省森林消防总队安排甘孜、阿坝、凉山、攀枝花以及成都等地的森林消防队伍在7个县的11个点位靠前驻防。

       “与留在营区待命相比,靠前驻防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在接到火情后更迅速赶往现场。”省森林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靠前驻防的队伍携带各类灭火装备,随时准备投入战斗。”

       靠前驻防是省森林消防队伍每年的“常规动作”,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靠前驻防任务更加繁重。“除了要随时处置突发火情、开展防火督查和巡查巡护以外,今年我们靠前驻防,还承担了对地方上专业扑火队伍进行培训的工作,以及开展联防、联训、联动等。”相关负责人介绍。

       靠前驻防的人数和点位并非静态不变,随着春季气温升高和时间的推移,驻防人数和点位会动态变化,“在清明等重要节假日节点以及其他高火险时段,靠前驻防的人数和点位将会增加。”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104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