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呼和浩特森林消防

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赤城驻防队伍赴冬奥沿线乡镇开展联合防火执勤

2021-02-22 10:58:44 来源: 呼和浩特森林消防

  受赤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商请,2月20日起,经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河北张家口跨区机动驻防前指批准,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赤城驻防队伍出动65人分赴驻地龙关镇、炮梁乡和镇宁堡乡3个乡镇开展联合防火执勤,充分发挥森林消防队伍防火灭火专业优势,最大程度保障“相约北京”体育赛事圆满举行,全力做好冬奥盛会赛事场馆外围森林草原突发火灾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联合执勤,根据赤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印发《“相约北京”体育赛事张家口赛区测试活动外围保障赤城县森林草原灭火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驻防队伍主要担负定点备勤、携装巡护以及场馆外围森林草原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工作。

  执勤中,驻防队伍通过华为云视频参加总队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总队首长在视频调度驻河北机动驻防执勤分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在政治上要做到绝对忠诚、在行动上要做到绝对稳妥、在安全上要做到绝对托底、在形象上要做到绝对过硬、在保障上要做到绝对有力”的指示要求,树立好森林消防队伍良好形象。

  驻防队伍提前与当地党委政府协调沟通,制定森林防灭火倡议书,通过当地主流媒体进行播报宣传,采取普遍宣传与重点预防、机动巡护与区域防范相结合的办法,利用发放传单、广播宣传、携装巡护等形式,宣讲森林防灭火常识,消除火灾隐患。

  目前,联合防火执勤正按照计划有序实施。(张蒙、李壮)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5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