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甘肃部署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1-02-19 08:46:30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下发《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紧紧围绕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以严防采空区坍塌、爆炸、火灾、透水、中毒窒息、尾矿库溃坝等事故为重点,通过专项检查坚决消除一批重大事故隐患,曝光一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非煤矿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消除安全监管盲区漏洞,有效防范和遏制非煤矿山重特大事故,确保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此次专项检查包含十一个方面,全面涵盖非煤矿山各类事故防范措施,重点罗列了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露天矿山边坡、基建矿山安全管理、采掘施工单位安全管理等内容;专项检查时间安排在春节及全国“两会”前后等敏感期,确保从业人员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确保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专项检查以企业自查为基本盘,突出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对照重点检查内容,对所有生产系统、工艺环节、作业岗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自查自改,并形成书面报告;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要实行闭环管理,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前无法保证安全的,要立即停产整改,同时报告属地应急管理部门。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市州、县区应急管理局全覆盖检查督查,重点消除监管盲区,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坚决杜绝走过程、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敷衍塞责,省应急厅要重点对地下矿山、尾矿库“头顶库”和高边坡露天矿山进行检查,并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进行公示。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