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甘肃森林消防

一场偶遇的联合执勤

2021-02-18 09:34:53 来源: 甘肃森林消防

  白塔山公园,作为兰州市地标性建筑之一,俯瞰而下,便是极富盛名的中山铁桥。这里森林资源丰富,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春节期间,更是人流如织。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的指战员们,春节期间便不间断的守护在这里。

  正月初四,特勤大队的指战员们和往常一样,一大早便坚守在执勤岗位。他们有的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宣传着防火知识,有的伫立在岗位上时刻观察着林区动态,有的则耐心的向群众讲解着国家综合性消防消防救援队伍的光荣传统……

  “嗨,兄弟,辛苦啦”。一个洪亮的声音叫住了正在中山桥带队执行巡护任务的李飞,回头看去,原来是身着灭火战斗服的兰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执勤小组的队员们。“你们也辛苦啦”,李飞与他们驻足攀谈起来。许是同属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即便是偶然相遇,素未谋面,也显得格外亲切。“不妨我们今天一起联合执勤吧,效果一定会更好的。”李飞向兰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的指挥员建议道。话音未落,便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一场消防救援队伍与森林消防队伍的联合执勤便就此展开。

  联合执勤分队划分为防火宣传组、联合巡护组、设卡检查组,各小组均有两支队伍的人员联合组成,结合白塔山公园实际开展了流动宣传、定点检查、实装巡护、助民帮困等为主的防火执勤工作。

  “大爷您好,进入林区,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不要吸烟;同志您好,外出游玩,一定要及时关闭家中燃气及大功率电器,防止发生意外情况,不能第一时间处置……”执勤人员还将一个个印有防火标语及森林火灾报警电话的宣传单、手提袋及围裙等发放到了游客手中,讲述着防火的重要性,同时,兰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的指战员们向游客们宣讲着日常用火用电常识,并普及了煤气罐起火及油锅起火等常见问题的应急处置办法;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的指战员们则向游客们讲解着森林火灾的预防及进入林区游玩的注意事项。

  舍小家为大家,虽然他们身穿不同颜色的灭火战斗服,但他们“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却绝无分别,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指战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祖国的奉献与担当。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