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北京应急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安全检查

2021-02-07 14:30:28 来源: 北京应急

      ​​2月6日,全市烟花爆竹销售首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赴通州区宋庄镇、漷县镇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安全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对北京市熊猫烟花有限公司通州区第五零售点和第六零售店进行了检查。重点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实名登记购买、应急物资准备、安全教育培训、烟花爆竹码放、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检查。检查发现,通州区烟花爆竹零售网点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均能较好落实相关安全管理措施。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零售网点宣传标识张贴不足,个别零售网点监控区域不到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要求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立即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安全管理,市应急管理局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设置安全规范》,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烟花爆竹销售期间的安全稳定。二是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教育培训,熟练掌握灭火器等使用。三是要严格执行销售实名登记要求,确保烟花爆竹进货、销售、购买人信息全部录入,做好销售情况统计。四是要强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督促购买人员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

      根据2021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储存安全管理工作安排,2021年2月6日至16日为烟花爆竹销售时期。下一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将对全市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开展第二轮全覆盖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产品储存、人员看护、应急物资配备、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音视频监控、实名购买登记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督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总体形势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01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