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专项训练

2021-01-21 15:27:48 来源: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

   

      冰上紧急救援

      为全面提升遂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任务能力,1月20日,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前瞻北京2022年冬奥会安保任务需求,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专项训练。

        直升机起飞升空

      新年伊始,支队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森林消防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着眼“一主两辅”任务需求和“直升机+特勤队员”能力提升,深入研究低温冰雪灾害任务特点,组织开展针对性训练演练,进一步锤炼全天候、全地域条件下执行应急救援任务能力。

      当前支队跨省机动驻防、人员在外培训,飞行、机务、特勤、保障骨干力量紧缺,同时严寒天气对装设备使用也有一定影响,容易对训练产生冲击。为此,支队精心准备,统筹谋划,召开组织指挥与教学法研究会,开展安全风险评估,严格按照“三摸底”要求,切实摸清思想底数,掌握参训人员身体状态,科学调配参训人员工作分工,扎实做好直升机检查维护和人员技术准备。

      模拟狭小场地救援

      外挂运送物资

      训练场上,5架直升机和特种救援装备同场组训、多个课目连贯实施,全部以课题为牵引,紧贴应急救援任务实际。首先进行的是索道悬停营救训练,模拟人员被困半空索道吊箱内,出动直升机以悬停营救方式将特勤队员精准投放吊箱内实施救援。随后进行的是索(滑)降破拆营救训练,模拟高速公路发生连环撞车,地面救护无法及时到达,直升机搭载特勤队员携带装备通过索(滑)降进入事故现场进行营救。同时,还开展了冰上吊篮营救、冰上吊带营救、外挂运送物资等课目训练。

      索道悬停营救

      模拟交通事故救援

      “作为航空救援尖刀力量,我们全天备战值守,随时准备应急救援,这就要求指战员必须具备相应的专业救援技能。”飞行指挥员、支队长王兴坤介绍,支队加大实战化训练强度,提升专业化训练精度,按照由易到难、由简到繁的原则,开展索道悬停营救、索(滑)降破拆营救、模拟狭小场地救援、冰上救援、医疗转运伤员、外挂运送物资等课目训练,旨在检验严寒条件下特种救援装设备操作使用,丰富救援手段,强化空地协同配合,提升航空应急救援能力。 

      冰上吊带营救

      冰上吊篮营救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098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