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北京:修订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规范 要求配置实名购买信息系统

2021-01-06 14:54:09 来源: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对地方标准《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设置安全规范》(DB11834-2015)提出了修订,新规范自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与修订前的地方标准相比,本标准增加了部分外部最小允许距离,文物古迹、博物馆、展览馆、档案馆、图书馆由原来的50米增加到了100米,增加了相邻零售网点距离要求。

  标准降低了最大存储药量,由原来的最大400公斤降低为最大300公斤,降低了部分与建筑面积对应的存药量,补充了与建筑面积对应的箱数;严格了建筑结构要求,零售场所门宽由0.9米增加到了1.2米(搬运烟花爆竹门宽)和1.5米(顾客进出门宽)。同时,标准还明确了视频监控设备要求,对零售网点视频监控摄像头的数量、位置和分辨率做出了具体规定,并要求视频监视信号传输至有关监管部门,通过科技手段提高安全监管水平;要求零售网点应配置实名购买信息系统,零售网点的进货、销售、购买人信息应全部录入。为相关部门安全管控提供基础数据。

  此外,标准结合北京市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布设实际,增加了专柜零售网点要求,并对商店内其它物品性质、专柜位置、与其它商品的间隔、安全疏散等方面做了严格限制。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96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