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三年行动纳入年度考核

2021-01-05 08:36:05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委办联合防火委办公室按“领导+业务骨干+专家”模式,组成18个考核组,对14个师市和30个成员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综合考核,其中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专题考核内容,考核赋分25分,占总分的25%。

  兵团安委办制定了考核评分细则,将三年行动任务分解细化为安排部署、专题学习、建章立制、责任落实、排查治理、成效评估、改进提升等7项24条,每一条都有详细的评分标准。

  考核前,兵团安委办对所有考核人员集中组织培训,明确考核程序、内容、方法和要求。

  兵团将按照考核内容公开、评分公平、结果公示的原则,对各师市各单位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对三年行动专项考核达不到20分的师市,约谈师市分管负责人;对达不到22分的,约谈主要负责人;将排名最后的2个师市列为兵团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帮扶对象,并制定专项改进提升方案,确定专人专班实施指导服务。

  同时,在考核时发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隐患较多的抽检企业,考核组将把其移交给师市进行全面核查,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将按上限处罚。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096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