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二九”寒冷开场 元旦假期气温回升雨雪稀少

2020-12-31 08:47: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今天(12月31日)白天,本轮寒潮降温过程将趋于结束,气温开始回升。元旦假期期间,我国大部气温回升至常年同期正常水平。同时,未来几天,我国雨雪稀少的格局持续。

      我国大部今日开启升温 元旦假期早晚较冷

      昨天进入“二九”,寒潮影响持续,其中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到华南一带降温最为猛烈,最高气温降幅普遍超过10℃,部分地方超过15℃甚至20℃。最高气温0℃线推进到江淮到黄淮西部一带,省会级城市中,石家庄、西安、郑州、南京、合肥都是今冬以来首次跌破0℃。

      今天白天开始,本轮寒潮降温过程逐渐趋于结束,各地气温也会陆续开始回升。元旦假期期间,除了东北和华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偏低比较明显,其他地方大多会回归到常年同期正常水平附近。不过最低气温的回升略微滞后,1月1日至2日早晨,中东部不少地方最低气温仍然偏低明显,体感寒冷。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全国大部雨雪稀少 新疆北部降雪增多

      降水方面,昨天,全国大部地区整体雨雪稀少,监测显示,山东半岛出现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内蒙古中东部、辽宁及华北、黄淮、江淮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出现6~8级阵风,浙江北部沿海10~11级。

      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地区依旧雨雪稀少。今明两天,西南地区的雨雪收缩,新疆北部降雪有所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西北部、东北地区东部、贵州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中南部、贵州西部、台湾岛东部等地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4~5级风,阵风6~8级。

      明天,新疆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及塔城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四川盆地南部、贵州西部、台湾岛东部等地有小雨。东北地区东部有4~5级风。

      未来两天,新疆降雪逐渐增多,公众请注意防范低温、冰冻、降雪天气对交通出行、农牧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957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