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这些消防员的战斗服自己能“站”起来,真相让人心疼……

2020-12-21 09:08:07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12月19日6时40分,北京南五环一辆混凝土泵车突然起火,燃烧猛烈。大兴西红门特勤站出动3辆消防车、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灭火。消防指战员到场后得知,车上还有5个柴油桶,共装满了700升柴油!

  消防指战员立即出动2支水枪从2个方向对起火车辆进行灭火、降温,防止柴油桶爆裂。经过40分钟的灭火战斗,火势很快扑灭,消防指战员继续用水枪给柴油桶进行冷却,先后从起火的车上搬运下5个柴油桶,虽然桶体都已变形,但均未爆裂。

  今天清晨,北京南五环的气温有零下七八度,消防指战员利用水枪灭火后,一个个都成了“冰人”:战斗服被水湿透,迅速凝结成冰。

  回到消防救援站整理装备时,消防指战员脱下的战斗服的上衣、裤子和手套都毫不费劲地立了起来。

  遇到冬天低温天气的灭火救援,这种被冻成“冰人”的情况很常见,“感觉很酸爽,又是风又是水又是冰,虽然灭的是火,但还是很冷。”一名参与灭火的消防员说。

  据了解,消防指战员回到消防救援站后先洗了个热水澡,然后换上保暖内衣,消防救援站还会为出警的队员准备姜丝可乐,为他们驱寒,这样就暖和过来了。

  记者了解到,这次救援还有一个细节,消防指战员预判到冬季灭火救援,特别是城市重要道路的灭火救援会产生积水结冰,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情况,他们的消防车一般都会携带融冰防滑的盐,防止灭火战斗结束产生“次生危险”。

  今天早上,在有结冰的路段撒盐后,消防指战员也联系了路政部门对结冰路段进行下一步的处理。(记者 张宇)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093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