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

综合监管组在重庆市检查时发现——管理文件找不到 设施设备存隐患

2020-10-13 08:30:03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

  10月6日至8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综合监管组对重庆市建筑施工、旅游、道路交通等方面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其间,综合监管组听取了重庆市人民政府、万盛经开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抽查了重庆万盛青年汇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万盛汽车站、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旅游客运有限公司、重庆际华目的地中心实业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土建9标段等5家单位,并对重庆梦幻奥陶纪景区停业整顿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4项。

  “你们公司节前进行过安全隐患检查吗?”10月7日,综合监管组来到重庆际华目的地中心实业有限公司,检查人员一边查阅相关文件资料,一边询问现场工作人员。

  “我们9月29日专门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对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现场工作人员边汇报边向检查人员提交检查记录。然而,综合监管组检查人员发现,这份“安全大检查”检查记录上没有相关检查人员的签字。

  “为什么没有检查人员的签字?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呢?”面对综合监管组检查人员的追问,现场工作人员支支吾吾,答不出来。

  经了解,重庆际华目的地中心实业有限公司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区腹地,由国际风情购物小镇、环球美食中心、精品温泉酒店、室内极限运动中心和室内滑雪馆等板块组成。目前,该企业有员工154名。

  “按照规定,你们应该配备多少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有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文件吗……”在综合监管组检查人员的多番询问中,现场工作人员竟一无所知,只能表示“去找找相关的文字材料”。但是,直至综合监管组检查人员离开,工作人员仍未找到这些材料。

  此外,综合监管组检查人员发现企业滑雪场项目和极限运动项目安全设施没有“三同时”相关资料时,现场工作人员同样表示“要去找找材料”,且直到检查人员离开时,工作人员还是没有找到。

  在室内滑雪馆专用配电房内,综合监管组检查人员发现,该企业巡检人员进入配电房巡检时未将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控制器打为手动状态,配电房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气瓶控制阀信号线未连接。在检查雪地迷宫设施(目前暂时停用)时,综合监管组检查人员还发现,一消火栓箱与墙体间隙采用了可燃材料填充,一地灯电源线有接头且未穿管、未使用安全电压,迷宫内无应急疏散措施等。

  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综合监管组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并责成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同时,要求重庆市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和管控重大安全风险。(记者 左希斌)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8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