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爆炸致6死,原因初步查明!秋天请警惕这个“杀手”!

2020-10-10 09:25:17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2020年9月28日14点07分左右,湖北天门楚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造成6人死亡。

  据湖北省应急管理厅通报,初步查明发生爆炸的直接原因是在进行压滤试验时,静电引燃危险物料分解爆炸,导致事故的发生。事故企业及相关单位责任人正在配合调查,追责问责工作随后展开。

  静电对企业安全生产危害极大,现在正值秋季天气干燥,更容易产生静电。如果不进行有效控制,极易引发火灾爆炸事故。以下是近年发生的触目惊心的静电事故,企业防静电安全再敲警钟。

  事故案例1

  2019年9月29日,浙江宁波锐奇日用品有限公司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9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1人轻伤)。

  直接原因系员工孙某松将加热后的异构烷烃混合物倒入塑料桶时,因静电放电引起可燃蒸气起火并蔓延成灾。

  事故案例2

    2019年10月3日13时27分,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梁岔镇工业集中区的淮安市欣易佳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6人死亡。

  直接原因由于厂房通风条件不畅,加之无机械通风设备且缺少防静电设施,现场堆放的XPE泡棉中残留的可燃性气体聚集并达到燃烧浓度,由于气候条件和生产环境的影响,触发静电放电,点燃可燃性气体,引燃XPE泡棉,蔓延并迅速燃烧。

  事故案例3

  2019年8月9日12时34分许,深圳布吉罗岗社区一汽车轮胎店突发火灾,造成4人死亡(2个大人、2个小孩)。

  经调查,员工维修汽车过程中,将拆卸油箱内的汽油倒入塑料桶,移动塑料桶时产生静电火花引起汽油蒸气爆炸并蔓延成灾。

  事故案例4

  2019年9月21日,山西孝义市山西信发化工有限公司突发火灾事故,现场浓烟滚滚。

  官方通报原因为,外施工单位在信发公司碱厂石蜡车间外检修施工时,工人未使用防爆手机,产生静电打火,不慎将现场存放的树脂空桶点燃!

  事故案例5

  2019年1月22日,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某工业园内,货车司机把车停在生产车间门口空地,公司两名员工把生产车间内的珍珠棉成品搬到货车车厢里。

  一员工从珍珠棉上跳下来,踩到车厢地板金属时,脚下因静电产生火花引起火灾。火灾导致一人脸部受轻伤。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