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举办首届“火焰蓝”特种救援技能比武竞赛

2020-09-22 08:34:30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9月17日至19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所属张掖支队、平凉支队、陇南支队和特勤大队共5支代表队30人在兰州国家陆搜基地、刘家峡水库开展为期三天的首届“火焰蓝”特种救援技能比武竞赛。

  此次比武竞赛立足“两辅”任务实际,共设12个科目,内容设置注重向应用性专业性实战化延伸拓展,内容分为智能、技能、体能三个部分。

  智能比武不单独设置科目,融入技能课目;技能比武分为基础技能竞赛、安全破拆技术、小组支撑技术、顶撑和狭小空间破拆、操艇绕标、静水救援、河中沙洲救援、翻船自救、斜向救援技术、悬崖向上救援等10个科目;体能比武分为200米游泳、综合体能竞技。

  此次比武,是为了全面贯彻应急管理部和森林消防局关于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和全员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有关指示精神,牵引带动综合救援专业训练向深层次发展,加速推动队伍综合救援能力生成,树立精兵、精装、精训导向,有力推进队伍提质强能、转型升级,切实担负起应急救援国家队和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作者:马国贞 梁皓清 李靠军)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