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社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突出应急科普、线上线下融合

2020-09-19 17:25: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温竞华)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19日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9月25日。今年全国科普日将在日常科普内容基础上突出应急科普,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为公众献上一场科普活动盛宴。

  2020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分为中国科技馆主场活动、北京科学嘉年华活动和2020年全国科普日特别活动。中国科技馆主场活动包括科普科创齐飞、公共安全健康、群星照耀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4大板块,通过互动展品、实物模型陈列、多媒体等形式展现科技惠民为民,重点推出“大医精诚 无问西东——中西医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和“全面小康·科技同行”两个专题展览。“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科学家手模墙”也于19日在中国科技馆亮相,正式向公众开放展览。

  科普日活动期间,全国范围内还将举办科普阅读联合行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科研团队联合行动、农村科普联合行动、卫生健康科普联合行动、公共安全科普联合行动、节水科普联合行动、企业科普联合行动、学会科普联合行动、科普阵地联合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并结合各类联合行动,组织一批重大示范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还重点推出了科普日云平台(https://www.kepuri.org/),公众不仅能在云端观看现场直播、科普视频,还能云游全国各地科普日现场,参与知识竞赛、科普课堂等多种活动。截至目前,云平台活动数量已突破2万个,参与人数超过790万。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由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应急管理部等部门联合举办。自2004年以来,中国科协已连续16年成功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各地各部门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累计举办重点科普活动近10万次,参与公众超过19亿人次。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80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