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

亮剑展锋芒,看“尖子们”如何应战比武

2020-09-17 08:57:56 来源: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

      谁英雄谁好汉,竞技场上比比看。近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在伊犁森林消防支队组织“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

      此次尖子比武,来自该总队基层单位的69名参赛队员,将在3天时间里完成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专业技能综合竞技、夜间按图行进、索滑降开辟机降场、特殊地形烟点处置、野外山地负重行军和综合体能竞技7项内容,最终由评判组综合评出5个不同层级优秀个人。

      比武竞争激烈,裁判严格细致,加上要克服炎热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这对于每名参赛人员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野外山地负重行军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较量,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队员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出了起点,你追我赶,一公里,二公里……这一刻,消防指战员的血性迸发的淋漓尽致,沉重的背囊没有击垮队员们向前的决心,反而越跑越勇,无惧身上汗水,步子迈的铿锵有力,一个个挺拔的身影划过终点。为了更贴近实战,裁判组把参赛人员拉到离该支队45公里以外的陌生地域进行夜间按图行进比武。当参赛队员步履蹒跚于大山深处时,识图用图技能的大比拼开始了。

      识图用图是对所学所用及自身体能进行考验的一个课目,在经过近20分钟的奔袭后,一声清脆有力地 “找到了第一个点”打破了山林的寂静,可是容不得片刻迟疑,又辗转在寻找下一个坐标点的路上。穿过草丛,跨过溪流,立了秋的夜晚虽然带着一丝丝的凉意,但队员们的脸上已挂满汗水,衣服也被汗水侵湿。由于光线暗,又身在陌生环境地域,这无疑给找点的队员们增加了难度,穿过草层时,露水打湿了他们的作业,为了快速找到目标点,队员们的激情却被露水给点燃了,没有片刻驻足,“冒雨”奔袭在山林之间。踏破铁鞋无觅处,来自伊犁支队参赛队员通过扎实的识图能力和顽强的毅力,率先完成全部找寻五个目标点任务,成为该项比武课目最大的赢家。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尖子比武,在奋力拼搏的同时,也找到了自身差距,毕竟自己尽力了,也不留遗憾。”刚刚比拼完综合体能竞技的该总队伊犁支队参赛预备消防员虎如龙自豪地说道。

      据该总队“火焰蓝”尖子比武负责人介绍:“组织开展此次尖子技能比武,就是要把落实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关于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大比武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拉出各单位的‘尖子’亮亮相,让全体指战员们进一步看到自身存在的差距,找准努力改进的方向,达到比一次武、进一大步的目的,真正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不断提升灭火专业训练水平和遂行任务能力。”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80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