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建设暨学报用报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9-14 13:41:44 来源: 应急管理部

       9月14日,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建设暨学报用报工作座谈会在陕西省宝鸡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推动全年应急管理新闻宣传重点任务的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应急管理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战线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全方位宣传应急管理重点工作,稳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报道和舆论引导,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多渠道加强网上宣传,做大做强宣传阵地,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部署,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持续抓好重大主题和重点任务宣传报道、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健全完善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严格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良好舆论氛围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进一步抓好《中国应急管理报》学报用报工作,提升报纸影响力,扩大学报用报覆盖面。

       会议对应急管理政务信息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暨学报用报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5个先进单位在会上发言。

       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出席会议并致辞。

       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负责人;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79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