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陕西应急管理

陕西:开展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清理整治“回头看”

2020-09-10 09:17:49 来源: 陕西应急管理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事故调查和事故整改措施落实,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切实发挥事故查处的警示惩戒作用,根据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和陕西省政府安排部署,省安委会近日下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

  清理整治工作围绕近年来全省发生的重大事故、较大事故和典型一般事故进行,主要对事故调查组织情况、事故批复结案情况、事故责任追究情况、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清理整治不按规定成立事故调查组、调查工作不深入、未按期结案、不履行调查报告审核批复程序、责任追究轻描淡写、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清零。

  陕西省安委会要求,此次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市(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工作落实。要组织成立工作班子,明确目标责任和时间节点,细致梳理事故调查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抓好事故整改措施和责任追究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清理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