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网

当心!这些隐患就在孩子身边

2020-08-31 09:30:06 来源: 新华网

      每逢夏天,很多家长喜欢带着孩子在小区内散步玩耍、消暑纳凉,但一些隐藏在小区内的安全隐患要格外留意。

      健身器材别乱用

      如今很多小区内都安装了健身器材,但大多都是按照成人标准设计的,孩子很容易将手、脚、头等部位伸到健身器材的缝隙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例如转腰器,孩子们喜欢不扶把手,站或蹲在转盘上转圈,一不小心就会摔倒,造成磕碰导致受伤。还有很多孩子喜欢把立式荡板当做秋千,但因为荡板没有保护措施,如果荡得过高且不慎脱手,孩子摔倒后还容易被继续晃动的荡板砸伤,造成二次伤害。

      通电设备别靠近

      一些老旧小区的路灯、景观灯因为年久失修,电线裸露在外,存在漏电隐患。夏季气温高,一些路灯、景观灯被太阳晒得表面温度过高,孩子皮肤娇嫩,如不小心触碰就有烫伤的危险。

      对于小区内的通电设备,孩子靠近时,家长一定要及时阻止,日常应引导孩子识别“当心触电”等标志,避免发生意外。

      活动井盖要远离

      每个小区都有污水井盖、电力井盖等,对于有些好动的小朋友来说,非常喜欢在井盖上蹦蹦跳跳,尤其是一些活动的井盖,更会引起孩子们的兴趣。

      需要注意的是,井盖一旦松动,可能会导致孩子掉入井内,尤其是正值雨季,如果小区内井盖被抬起用于排水,就更容易发生危险。

      地下车库不是游戏场

      不少家长觉得只有在马路上才需要注意交通安全,其实车辆频繁进出的小区和地下车库,也是交通事故高发地之一。

      在室外温度过高或天气不好的情况下, 一些孩子喜欢到地下车库玩耍,这是非常不安全的,家长一定要小心停放的车辆突然启动或倒车,日常应引导孩子远离小区行车道和地下车库,切忌让孩子在这些区域追跑打逗。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77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