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国务院安委办第五检查组再查四川美丰科技公司 硝酸铵包装仍缺易爆标识

2020-08-31 09:16:23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8月24日,国务院安委办第五检查组来到四川省绵阳市四川美丰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主要产品是复合肥、三聚氰胺和硝酸铵。在之前一轮检查中,第五检查组曾于8月9日对该企业进行过检查。

  一进厂区,检查组人员现场复核了第一轮检查中发现的8项隐患的整改情况,发现该公司已完成7项隐患的整改工作,还有1项重大隐患正在整改中。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已向绵阳市应急管理局提交该重大隐患整改延期申请,并采取临时措施,计划于9月20日前完成整改。

  随后,检查组对照企业问题排查清单,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相关资料和现场情况。

  “你们的报警装置是否运行正常?有没有按照要求做好报警记录?”

  “应急处置时,需要带哪些应急装备?”

  在该公司控制室内,检查组人员一边向工作人员提问,一边查看清单资料,还检查了应急装备。

  在现场,检查组模拟出现突发状况,“考问”工作人员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并让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企业工作人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好巡查装备,刚好用时1分钟。检查组指出,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一定要让员工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进入现场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并携带巡查装备。

  检查组发现,该公司硝酸铵包装上虽然有安全标签,但仍缺少遇明火、遇热辐射易发生爆炸的标识等。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整改,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员工操作技能和安全技能,以这次排查为契机,组织所有分公司全方位整改。

  为做好相关整改工作,绵阳市印发了一系列紧急通知,重点组织对四川美丰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涉及硝酸铵生产和储存的企业进行检查。(记者 唐华)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