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社

两名探险者贵州滴水滩瀑布被困 经搜救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2020-08-26 07:23:3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8月25日电(记者郑明鸿、蒋成)记者从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获悉,23日20时许,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滴水滩瀑布有两名探险人员被困。25日经现场救援人员确认,被困的两名探险者已无生命体征。

  经初步核实,23日,两名被困人员与其他4人一起到关岭关索街道滴水滩瀑布进行探险活动,两名探险人员沿滴水滩瀑布第三层(高130米)往下速降的过程中被困于瀑布中央。接警后,县公安局立即与县政府办、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县人民医院等开展紧急救援。

  据在现场指挥救援的县政法委副书记丰瑞洋介绍,25日14时左右,两名遇险者被放到瀑布下方的水潭中,目前已组织救援力量到水潭中将两人救出,但经确认均已不幸遇难。

  “两名探险者遇险的地方地理位置特殊,地形陡峭,不方便操作,救援难度大。”丰瑞洋说,虽然救援指挥部就设在瀑布对岸,但从指挥部到瀑布上游,开车加步行需要近5个小时。

  据了解,滴水滩瀑布距黄果树瀑布6公里,目前属尚未正式开发运营的“野景区”。“这次共有6名探险者到达滴水滩瀑布上方进行瀑降,分别来自湖南和重庆。遇险的两名探险者一男一女,都来自重庆。”丰瑞洋说。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77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