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社

台风对上海产生风雨影响 全市防“高潮位”“高空坠物”

2020-08-05 09:15: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4日电(记者李荣)台风“黑格比”对上海的风雨影响已经显现,上海气象台发出台风与暴雨“双警”。上海全市的防汛力量已经全面戒备,重点防高潮位和高空坠物。

  据上海市防汛办的最新消息,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4日19时位于浙江桐乡境内,中心最大风力9级,距离上海最西端65公里。预计4日20时至22时经过上海同纬度,距上海最西端约50至80公里。

  据气象预测,4日夜间到5日早晨,上海大部地区将出现6小时累积降水量超过50毫米的强降水。截至4日20时,上海汛情总体平稳,全市463个雨量测站测得数据,8个达到中雨程度;全市河网水位总体不高,实时监测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6个站风力大于8级,其中芦潮港、滩浒岛为9级。目前,全市运行平稳有序,未接报灾情险情。

  据了解,“黑格比”影响上海期间,正值天文大潮,各级水利部门按照预案要求,停止水闸引水,加强河闸联动,预降河道水位。沿海、沿江、沿河各区、各单位及时关闭各类挡潮闸门,杜绝潮水倒灌等情况。

  同时,上海正切实排查高空坠物风险,深入开展对广告牌、空调外挂机、灯箱、玻璃幕墙、高楼装饰物等各类建筑附着物的检查整治,重点做好重要商业街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室外悬挂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隐患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073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