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批准李义奎同志为烈士

2020-07-25 23:05:16 来源: 应急管理部

  7月23日,应急管理部批准在灭火救援中牺牲的四川省德阳市广汉市佛山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义奎同志为烈士。

  7月8日晚,四川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南丰生产区发生火灾,在灭火救援过程中,李义奎同志作为指挥员,身先士卒、不畏艰险,科学施救、英勇顽强,组织疏散转移群众1000余人。因现场发生猛烈爆炸,不幸被冲击波产生的高速抛射物意外击中头盔,导致头部受伤,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李义奎同志牺牲后,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要求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并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委派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看望慰问其家属,指导做好善后工作。

  李义奎,男,汉族,1986年7月出生,河南罗山人,中共党员,2003年12月参加消防工作,生前系四川省德阳市广汉市佛山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近3年连续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720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