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甘肃森林消防

甘肃:安全生产月 “火焰蓝”在行动

2020-06-18 14:02:10 来源: 甘肃森林消防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肃南大队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提高广大群众面对突发事故的自救和应急逃生能力。

  大队此次共出动指战员50人,携带皮划艇、无人机、新特装备、钢筋速断器、救生抛投器等救援装备,在肃南县中心广场开展了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讲解紧急情况下自救、公共场所安全应急科普知识,以及家庭用火、用气、用电等安全知识,提升驻地企业从业人员及市民群众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活动中由消防指战员向驻地居民及企业人员认真讲解遇有突发事故时该怎样正确有效的自救逃生。

  随后,消防指战员介绍森林消防队伍所配置消防救援器材的性能参数、操作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

  现场演示了救援装备使用动作要领和操作方法,并对广大居民的实地操作进行逐个指导,切实做到“会操作、会使用”,以确保达到宣讲效果。

责任编辑: 王曦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