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调研督导危化品企业及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2020-06-07 08:33:16 来源: 应急管理部

  6月2日至5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一行赴浙江、上海调研督导危化品企业及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查看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上海化学工业区建设情况,以及舟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上海赛科石化公司等单位生产装置、储存设施和中控室等场所,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工艺、安全设施运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刘伟在调研督导中指出,我国化工行业体量大、企业多,尤其是重大危险源企业固有安全风险高,管控难度大,近期部分企业又面临生产装置低负荷运行、危化品库存高、停工检修增多等问题,安全风险加剧。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有关企业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各项工作,深入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标本兼治做好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尤其是在事故易发期和重点时段加强督导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入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取得实效。要鼓励安全生产基础好的企业对标世界先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在促进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和行业引领上作标杆。要加快推进化工园区整治提升,科学规划布局,严把项目准入,提升配套保障,规范化工园区建设和安全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064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