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福建省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

2020-05-26 15:14:59 来源: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今年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将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授、邀请专家授课、宣传平台宣传等方式,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将带头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行宣讲。

  二是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

  将紧密结合《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的工作任务,对排查整治工作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在“福建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福建防灾减灾”微信公众号、东南网等各级媒体、重点网站或新媒体开设专栏专题,加强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加强典型事故案例剖析,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科普活动和“查找身边隐患”活动,积极排查风险隐患,依法举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组织开展专家下基层安全培训活动

  将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防范、安全指导服务等,广泛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其他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辅导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业务。

  四是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将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在东南网、省应急厅网站及“福建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福建防灾减灾”微信公众号、新福建等平台开展“筑牢安全防线”H5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应急安全科普视频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和“隐患排查放大镜”等活动,鼓励大家找出身边隐患,提高安全意识。

  五是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围绕企业落实安全承诺、开展专家指导服务进企业等,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在农村积极开展群众性安全文艺宣传,深入社区普及安全知识常识,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围绕家庭安全隐患查找、邻里安全线上互助等,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

  六是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将根据重点行业领域和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组织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以及跨地区、多部门、多层级参与的联合应急演练。

  七是开展应急管理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将面向全省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应急管理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积极创作安全生产微视频、微电影、动漫、短视频、书法等安全文化精品,在全社会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今年“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省安办将组织中央驻闽及省内媒体成立“八闽安全发展行”记者采访团,深入基层和企业,采访报道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应急管理助力“脱贫攻坚”等主题采访活动。

  另附:“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1.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3.生命重于泰山 守住安全底线

  4.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5.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6.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 齐抓共管 失职追责

  7.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安全防范工作

  8.抓防疫 促生产 保安全

  9.复工复产 莫忘安全

  10.复工复产要蹄疾 安全生产要步稳

  11.事故是最大的成本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

  12.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13.安全来自警惕 事故出于麻痹

  14.想安全事 上安全岗 做安全人

  15.你对违章讲人情 事故对你不留情

  16.宁为安全受累 不为事故流泪

  17.多看一眼 安全保险 多防一步 少出事故

  18.安全生产勿侥幸 违章违规要人命

  19.行动起来 筑牢安全防线

  20.我行动 我参与 我安全

  21.安全为天 平安是福

  22.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

  23.安全你我他 平安靠大家

  24.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25.生命只有一次 安全从我做起

  26.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27.安全人人抓 幸福千万家

  28.深入开展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责任编辑: 王曦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