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安徽消防

消防安全管理达标了吗?互查!

2020-05-22 09:27:52 来源: 安徽消防

  消防安全管理的标准你达到了吗?近日我们正在互查验收!为了提升社会单位自主管理水平,安徽消防创新管理,推出了社会单位“五实十岗”的责任体系,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化,具体化。

  为了检验达标创建成果,5月13日至5月31日,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抽调34名消防监督业务骨干,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重点单位主体责任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交叉互查。

  什么是“五实十岗”?

  “五实”是指主体实责、岗位实名、培训实操、器材实用、运行实效。

  “十岗”是指第一责任人岗、 管理人岗、门店责任岗、门店包保岗、消防控制室值班岗、消防巡查岗、消防设施维保岗、应急处置岗、宣传培训岗、效能评估岗。

总队派员对各地检查情况进行指导、引领

深入社会单位开展检查

听取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对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情况报告

拉动单位微型消防站 检查补救初起火灾能力

对单位建筑消防设施进行测试

检查运行情况

查看单位消防维保、评估、建筑消防设施检测等情况

询问员工岗位职责

向单位反馈检查情况

进一步夯实“五实N岗”责任体系

互查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讨论

六安支队组织全市消防监督人员进行现场学习、观摩

提升消防监督员业务水平

蚌埠支队组织支、大队文员参与互查行动

进一步提高文员辅助执法水平

  此次互查,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二个等级。合格单位将颁发由总队统一制作的“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合格单位”匾牌;不合格单位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条款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