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陕西应急管理

陕西省安委办督查组在宝鸡、商洛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0-05-22 08:40:49 来源: 陕西应急管理

  第一督查组

  5月20日,陕西省安委办第一督查组督查宝鸡煤矿安全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询等方式,对宝鸡市将违规承包井下工程、集中整治“开小灶”“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四项重点工作纳入攻坚行动内容统筹推进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督查组要求,宝鸡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抓好煤矿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扛起保安全维稳定的政治责任,确保“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要按照攻坚行动的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认真抓好落实,从措施方案入手有效防范和化解煤矿安全风险。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好领导井下带班制度,杜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第二督查组

  5月19日至20日,省安委办第二督查组在宝鸡凤县督查检查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县政府汛期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监管情况和企业汛期尾矿库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深入宝鸡市华仁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三里河尾矿库、安河铅锌选矿厂龙泉寺沟尾矿库、陕西庞家河金矿有限公司洞子沟尾矿库库区现场,对尾矿库排洪涵洞、隧洞、坝面截洪沟渠等排水设施及尾矿库浸润线在线监测设施,尾矿库汛期应急物资储备等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查看了尾矿库日常运行检查记录、浸润线观测记录、隐患治理台账等安全管理资料。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召开反馈会,就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隐患排查治理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求,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第四督查组

  5月19日至20日,省安委办第四督查组对商洛市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第一轮督查检查。

  督查组直接奔赴洛南县对江槽煤矿、馒头山煤矿,开展现场督查检查工作。在馒头山煤矿会议室,督查组听取商洛市、洛南县和馒头山煤矿安全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市、县以及馒头山煤矿相关工作资料,对商洛市、洛南县和馒头山煤矿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督查组强调,商洛市、洛南县和两处煤矿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采取科学有效措施,继续做好煤矿安全攻坚行动相关工作。市、县两级要加强对两处长期停工停产的矿井的监督检查,继续做好停供电、停供火工品等有效措施,落实驻矿安监员现场盯守责任,严防两处矿井擅自恢复生产建设。

  督查组要求,各市县和煤矿企业要以杜绝煤矿安全事故为目标,强化全国“两会”期间煤矿保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以认真负责态度和严实作风,全力抓好煤矿安全事故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严格落实24小时调度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全面加强“两会”期间安全值守工作。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62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