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消防

1根烟抽没了6台车,拘!

2020-05-13 15:29:00 来源: 中国消防

  5月10日,山西五台山风景区停车场内6辆公交车起火。景区发布通报称,系旅游公司员工在车内抽烟后,随手扔下烟头致公交车着火,由于风大引燃旁边5辆车,6辆公交车均为待报废车辆,目前,涉事员工已被行政拘留。

  事故案例:

  2月18日,上海嘉定江桥二村一民宅发生火灾,一名60多岁的老伯不幸遇难,火灾原因系老伯吸烟不慎引发火灾。

  2004年2月15日,吉林省吉林市中百商厦发生特大火灾,53人死亡。火灾系仓库主人的亲戚丢落一只烟头后离开,烟头引燃了地板及其他物品所致。

  消防部门提示:

  吸烟时不要将香烟随手乱放, 吸完烟后,一定要将烟头完全掐灭,确定熄灭后放到烟灰缸或金属、玻璃等不易燃器具内,不要随意乱扔。

  不能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不乱丢烟头和火柴梗,不乱磕烟灰,更不要将燃着的烟头随处乱放。

  不可随手将未掐灭的烟头丢弃于路边,更不能将未熄灭的烟头扔进路边垃圾桶,公共场合人来人往,消防安全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