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辽宁消防

电动车起火,短短8秒钟烧毁3辆车

2020-05-06 13:34:01 来源: 辽宁消防

  5月3日06时26分,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利通区左营开元小区一辆电动车发生火灾事故。支队立即调派同心街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监控显示,有市民从家中私拉乱接电线为门口的电动车充电,出现故障后,短短8秒钟,火灾就迅速蔓延扩大,冒出滚滚浓烟,不仅导致3辆电动车被烧毁,而且严重威胁旁边的天然气管道,十分危险。

  消防队员赶到后,发现现场有一位美团外卖小哥已经将其他电动车和摩托车搬离危险区,从而避免火势进一步扩大。随后,消防员及时扑救,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更大的损失。

  近期,全国多地屡次发生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快,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人员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伤亡。

  

  消防部门提醒

  1、任何人不得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等处。

  2、物业服务企业或管理单位应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点,存放点应独立设置或与建筑其它部位采取防火分隔,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器材。

  3、电动自行车应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充电,不得长时间充电。

  4、充电应尽量在室外进行,周围不得有可燃物。

  5、村(居)民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或管理单位应经常组织开展防火巡查和消防宣传,在电动自行车充电区域落实专人看守,对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等处停放电动车,或者在公共部位乱接乱拉充电线路的行为,应当予以劝阻、制止。

  6、公民应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发现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积极通过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热线举报。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