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吉林应急管理

吉林省安委会暗访组到梅河口市开展安全大整治行动指导检查

2020-04-22 15:56:09 来源: 吉林应急管理

      4月20日,吉林省安委会暗访组到梅河口市对安全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暗访组听取了梅河口市政府和民政、交警、消防、住建、交通、工信、商务等行业部门安全大整治情况汇报,现场抽查了建筑施工、燃气和道路危货运输等4家企业。

      根据汇报和现场检查情况来看,梅河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大整治工作,能够认真汲取松原乾安“4.15”重大交通事故教训,迅速召开了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指示,并进行传达部署,市党政领导带队对包保的重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检查指导。各行业部门普遍制定安全大整治行动方案,按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细化部门职责、整治重点和完成时限等内容。针对春耕时节来临和复工复产人员增多,梅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力度查处农用车载人的违法行为,采取一村一辅警等方式,对超载、超限、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全方位专项整治,收到较好效果。商务、交通、工信、市场监督和消防等部门能够按照职责分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实地检查,确保安全大整治在基层末端落实落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暗访组也严肃指出了个别行业部门履职不认真、复工企业底数掌握不清等问题,督导行业部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在对企业现场检查中,暗访组对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逐项核查安全管理制度。对照整治重点逐项排查风险隐患,帮助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整改方案、明确处置意见及序时进度。据统计,暗访组共帮助企业查找问题隐患42项,并责成属地安委办督促整改落实。梅河口市安委会办公室还对2个行业管理部门、4名分管领导和2户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暗访组通过精细指导和严格问责,增强了行业相关部门和企业做好安全工作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证安全大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8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