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四川在线

清明节期间攀西地区仍无明显降水 需严防森林火灾

2020-04-03 10:55:08 来源: 四川在线

  4月3日,记者从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获悉,清明节期间,盆地各市有一次小雨过程,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仍没有明显降水,森林火险等级仍然比较高,处于4-5级。6~9日,盆地南部、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对高森林火险有一定缓解作用。

  具体来看,3~5日: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大部和凉山州东部有阵雨。6~9日: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局部地方有中雨(雪);盆地西南部、南部阴天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提醒,请各市州县气象局,加强气象监测预警,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服务森林防灭火工作。

  据了解,今年3月的气候条件对防灭火工作极为不利。从气温来看,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9度,其中甘孜州南部及攀西地区偏高比较突出,中心最大值偏高4度;从降水情况看,全省降水分布极不均匀,盆地西北及西南、甘孜州和攀西地区大部偏少1~9成,木里、西昌等地月降水量不足2毫米;从日照条件看,全省平均日照时数偏多46%,位居历史同期第1多。(记者 寇敏芳)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