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四川西昌火险等级依然高 需注意防范较强阵风影响扑火工作

2020-04-01 14:00: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据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消息,发生于3月30日下午的西昌森林火灾今天(4月1日)仍在持续,目前全线正在发起总攻,参战消防救援队伍与其他队伍正在密切配合消灭火情。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当地仍以晴天为主,需防范局地较强阵风对扑火工作的影响。

  今天凌晨2点至4点,由于当地风速加大,西昌泸山山火区域迅速形成了长达12公里的火线,火线迅速下压严重威胁光福寺、西昌学院、凉山农业学校、奴隶社会博物馆等重点场所,经过消防官兵努力扑救,已经成功将大火阻隔在围墙外,未造成任何损失。早上7点,四川消防官兵全线发起总攻,参战消防救援队伍与其他队伍正在密切配合消灭火线中。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四川西昌市森林火场今天白天晴间多云,风力3~5级,阵风5~7级;今天夜间,当地以晴天为主,有4~6级西南风,气温21℃~24℃,相对湿度15%左右,整体而言气温较高,空气依然干燥。

  未来几天,当地天气变化不大,明天,西昌多云间晴,风力3~5级,阵风5~7级;

  4月3日,西昌多云间晴,风力3~5级,阵风5~7级。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西昌不会出现明显降雨,天气仍旧比较干燥,当地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内可燃物易燃烧,火势易蔓延扩散,需注意局地较强阵风和风向突变天气对扑火工作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