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组织专家服务指导工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5 09:22:16 来源: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

  为加强疫情期间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3月23日,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组织专家成立安全服务指导组为哈尔滨文杰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华润雪花啤酒(黑龙江)有限公司等3户企业“送服务,保安全”。

  在哈尔滨文杰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服务指导组对现场电气安全防护、设备设施机械防护、复岗人员告知与培训、检维修作业记录、危险因素告知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在华润雪花啤酒(黑龙江)有限公司,服务指导组了解到企业处于间歇性生产状态,重点查验了正处于改造阶段的液氨制冷机房,对复岗复工的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过程进行督促与指导;在黑龙江汉方康制药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服务指导组对现场岗位风险告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复岗转岗人员培训等方面做了全方位培训指导。同时,服务指导组要求3户企业每天要对人员岗位及环境进行消毒,人员分开就餐,出入厂人员必须戴口罩、量体温,并做好相关记录,时时掌握企业疫情动态,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服务指导组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冶金等工贸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提示》,加大巡检巡查频次,切实做好设备设施检查维修、风险点场所识别与管控和粉尘涉爆、液氨制冷、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管理,持续推进和落实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及时消除和整改安全隐患问题。

  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松北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服务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