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时强调:优化措施 补齐短板 充分准备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2020-02-02 19:56:11 来源: 应急管理部

  2月2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调度了解各地应急管理部门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对全系统春节期间工作进行小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在实战中用心领会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来指导工作,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定力,坚持政治统领和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逐一研究评估疫情防控期间对重点企业、重点医院安全服务保障、应急救援应对和内部防控等临时处置行动措施,纳入应急管理各项规范之中,不断优化改进,做到更加精准务实高效。同时在全面防控疫情的形势下,做好打大仗打恶仗打硬仗的准备,确保工作更加充分、保障更加有力、应对更加科学高效。要注重研究问题,坚持底线思维,运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推动细化综合防控措施,落实专项防控责任,做到抓早抓小、以防为主,防范风险挑战一以贯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摸清找准潜在风险和深层次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健全统一高效的应急指挥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预案的针对性、具体性和实效性,落实应急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明确流程、方法和防护措施,加快建设应急管理大数据分析系统并投入应用,充分发挥网格化精细管理作用,加强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组织领导、教育培训和规范管理,坚决履行好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职责。

  在京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湖北、北京、浙江、广东、河南、湖南等6省市应急管理厅局和湖北、北京消防救援总队汇报了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045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