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消防

冬季防火| 小心“温暖神器”变“炸弹”!

2019-12-12 13:53:32 来源: 中国消防

  出门靠勇气,起床靠毅力,

  寒冷的冬天又来了!


  于是,各种“取暖神器”登场了

  但是你知道吗?

  这些“神器”一不小心就会变

  炸弹!

电热毯丨短路引发火灾

  一些人会将电热毯折叠收纳,外表上看不出问题,但剪开后,里面的电线很可能已经断了睡这样的床,极易着火,像不像睡在了针毡上。

消防小课堂

电热毯经常折叠使用,易使电线折断,导致电线短路,引发火灾。

不要买未检验合格的产品。入睡前切断电源。避免折叠打褶,严禁水洗、自行拆修。

小太阳丨几秒点燃一张纸

一张餐巾纸放在“小太阳”上烘烤,几秒钟纸就烧着了。可千万别尝试!对于太阳我们要有敬畏之心,还是保持距离的好。

(这就是太阳,近距离的)

消防小课堂

小太阳上面不能放任何东西,特别是衣物之类,否则会造成短路引发火灾。

使用带地线的三孔插头,机体上禁止放东西,使用时远离易燃物,禁止在浴室使用小太阳。

暖宝宝丨可烫熟鸡蛋

将3片暖宝宝分别贴在3个鸡蛋上,放置时间分别为:1小时、3小时和6小时。

1小时后,鸡蛋没有太大变化;3小时后,鸡蛋外壳明显发热,蛋清逐渐凝固;6小时后,鸡蛋烫熟了。

如遇可燃物,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小课堂

暖宝宝直接接触皮肤,长时间会引起低温烫伤。

购买合格产品,注意是否在有效期内,避免暖宝宝直接接触皮肤,睡觉前务必取掉。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039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