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中共应急管理部党组向参加抗洪抢险和抗击台风任务的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致慰问信

2019-08-28 08:08:23 来源: 应急管理部

  近日,在抗洪抢险和抗击台风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中共应急管理部党组向参加抗洪抢险和抗击台风任务的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致慰问信,鼓励广大指战员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慰问信全文如下:

  全体参战消防救援指战员:

  今年入汛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全国各地不同程度地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尤其是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我国后,波及多个省份,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危害、造成严重损失。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和韩正、胡春华、王勇等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根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应急管理部的统一部署和调度指挥,全力以赴,科学施救,先后参加抢险救援1.3万余次,出动指战员14.5万余人次,出动消防车(舟、艇)1.8万辆(艘)次,营救遇险被困和疏散转移群众9.6万余人,充分发挥了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特别是驻守灾情较重地区的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广东、广西、四川、云南消防救援总队和黑龙江、福建、四川、云南、甘肃森林消防总队等单位广大指战员,不畏艰险,连续奋战,争分夺秒抢救遇险群众,竭尽所能为民排险解难,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抗洪抢险和抗击台风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应急管理部党组向参加抗洪抢险和抗击台风任务的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表示亲切慰问!

  当前,抗洪抢险和抗击台风的形势依然严峻,希望你们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继续全力做好秋季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25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