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湖北消防救援总队

湖北消防掀起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热潮

2019-05-13 11:38:29 来源: 湖北消防救援总队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部署开展了“五个一”宣传活动,要求各地策划一场地域消防特色活动、组织一次紧急避险疏散演练、发动一次全媒体立体宣传、开展一次大型公益志愿服务、集中开放一次科普教育基地。宣传周期间,各地因地制宜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群众灾害事故安全防护意识。

  武汉

  5月10日, 2019年湖北省暨武汉市国家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岸区青少年宫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胡道银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模拟了因建筑坍塌起火导致人员被困的灾害场景,公安、消防、地震、医疗等8支应急救援队伍根据各自分工依次展开协同作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活动现场展示了消防机器人、音视频生命探测仪、特种切割锯、消防员单兵定位装置等大批高科技装备。现场消防讲解员在介绍装备时见缝插针为现场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介绍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发放消防宣传手册、传单。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