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暨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5-09 09:31:41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5月7日,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暨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金泉摄

  5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暨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部署整改工作。

  布小林指出,没有什么比人的生命更重要,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是底线,也是红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执法监管部门和企业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下大决心、下大气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全社会安全教育,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人人自觉“守护安全”。

  布小林强调,各级要把抓好整改作为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契机,盯住问题和隐患不放,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一项一项解决。要强化源头防范管控,把安全生产贯穿城乡规划布局、设计、建设和管理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区域和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马学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力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要强化监督问责,形成工作合力,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力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要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评估,严格项目和企业安全准入管控,提升专业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领导张院忠、李杰翔、艾丽华、段志强、欧阳晓晖、李秉荣、常军政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0129581